新宁县交警开展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9-01-16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认真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历年经验,采取多项措施,提前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春运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主要采取如下措施:

组织开展针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重点车辆驾驶人、三无车辆和违法载客进行隐患大排查,并采取清单式整改方式,将排查结果通报给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并上报政府,推动其对问题道路实施及时养护治理,对问题营运车辆及车主、驾驶人依法采取限制措施,对问题企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开展一次辖区客运车辆和营运驾驶人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大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两率(检验、报废率),结合隐患、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展开实地走访摸排,督促相关单位、人员及时整改。

开展一次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道路隐患点、事故黑点、易拥堵点、施工点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点位、路段,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危险路段开展排查;开展一次辖区营运企业安全大排查,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违法挂靠、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动态监管制度落实等情况。

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形成严格管控态势,严查重点违法形成震慑效果。一是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移动测速设备等手段,严查国省道和县内主干道“三超一疲劳”,逾期未报废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假牌套牌车辆、事故逃逸嫌疑等车辆,加强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多条违法记录未处理车辆的及时布控、查缉、拦截,对车辆和人员密集区域,增派巡逻力量,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二是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的生命线,进一步压实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责任,充分发挥“一乡一站、两站两员”和乡镇政府、农村派出所等基层组织作用,全面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大劝导、执法小分队定期下乡进村开展执法,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农村面包车和班线客车超员、非客车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生。对酒驾、涉牌涉证、严重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生时,劝导员要立即通知交警现场处理,突出“专群结合”效力;三是城市道路通过错时、夜查等方式开展临时性、突击性检查,严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易肇事违法行为;四是崀山旅游景区在高峰期落实勤务安排,严查违规停车、调头、逆行等影响通行的违法行为,根据实际需求做好交通管制、停车引导、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提高民警现场查处率,对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形成春运前后严管高压强大态势。

结合辖区实际和往年春运特点,结合春运期间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积极协调交通运输、气象、宣传等部门,强化春运各类信息的收集、分析,做好信息沟通协调和信息深加工分析,提前研判易发交通拥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及气象情况,明确辖区内需要加强管理的重点区域、路段,制订应急交通疏导预案和相关针对性措施,制订完善分流疏导方案,提前沟通,联勤联动,协商解决春运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存在重大问题、隐患,需要上级部门协调的,将把相关情况迅速报告上级部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