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医院网上急求“救命信” 新宁交警百里奔献“熊猫血”

【时间:2019-01-08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月7日上午11时21分,微信朋友圈熊猫之家微信群发出:“刚接到血库电话,邵阳市第一附属医院有位消化道大出血病人需RH(一)O型两袋红细胞,望合适献血的熊猫宝宝尽快与我们联系”的求助献血信息。


熊猫血型是指RH阴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为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 Rh阴性血是Rh血型系统的一种。人们大多知道血型有四种类型,即A型、B型、O型、AB型。其实,血型远不止这四种类型,而是有数十种类型或系统,十分庞大和复杂。由于A型、B型、O型、AB型以外的血型抗原性大都不强,所以临床医学家认为,除上述四种血型外,再加上Rh血型系统是临床上应用最广也最为重要的人类血型。而Rh阴性血型是一种稀有血型,仅占Rh血型者的不到1%。据了解,在某市参加献血的300万人中,属于Rh阴性血型者仅有3300人。而临床手术患者中出现Rh阴性的几率是5~7/1000。相比之下,Rh阴性血型的血液就十分珍贵了。

正在路面执勤的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金石中队辅警李旭看到信息,马上向大队领导请假,请求去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献血救人。得到领导批准后,李旭驾车急奔邵阳医院献血。


据了解,李旭平时工作认真,话不多。2016年通过招考进入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被安排在金石中队负责城区疏堵保畅工作,平时工作兢兢业业,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危难关头,能够为挽救群众生命出一份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如果还有需要,定将义不容辞!”李旭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