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个跨省流动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鹏城诞生

【时间:2019-01-07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进华 易泽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进华 易泽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5日上午,邵阳县公安局退休干部驻深圳党支部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湖南基层党组织践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绽放出一朵新的奇葩。

湖南省邵阳县公安局现有5名退休党员因随子护孙,居住深圳多年,他们既不便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生活,也难以参加流出地党组织生活。2018年11月,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邵阳县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经请示县委组织部和离退休党工委同意,研究决定设立中共邵阳县公安局退休干部驻深圳党支部。

1月5日,邵阳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退休干部党总支联络员李进华同志,原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政委、现局退休干部党总支委员张友萍同志受局党委指派,专程从湖南赴深圳,召集该县居住在鹏城的4名退休党员开会,选举邓建华同志为该县公安局退休干部驻深圳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原邵阳县委副书记王卓明同志担任该支部指导员,王卓明同志在会上发表即席讲话,他说:“今天特别高兴,我们重新回到了组织,我们人虽退了休但未退党,一定要做到三条,一是做好人,我的父亲母亲都是党员,我从小受父母熏陶,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二是不上当,我们生活在深圳大城市,不能信谣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尽余力,要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党的“三大法宝”,吾日三省吾身,要经常反省自己,完善自己。”

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邓建华当天主持开展2019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4名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他们为自己犹如失散儿童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而感到心花怒放。他们决心在支部的领导下,发挥余热,让夕阳更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