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禁毒集结号 铸牢社会安全墙

【时间:2019-01-07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1月4号晚上,警灯闪烁,警车鸣笛,邵东公安吹响禁毒集结号,全副武装奔赴各个“战场”开展禁毒统一清查行动。

为确保“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全面防范、有效打击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对涉毒犯罪的严打、严控、严管高压声势,切实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根据市局安排,经县局党委研究决定1月4日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一次禁毒统一清查行动。

周密部署方案 确保清查成效

1月4日下午,邵东县公安局召开此次禁毒统一清查行动部署会议。县局政委徐怀友,局领导唐建国,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唐建国宣读了此次清查行动方案,徐怀友就此次清查行动进行周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此次清查有成效。

开展联合清查 深挖涉毒线索

此次清查行动由市局禁毒支队、治安支队,县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红土岭治安队等多警种组成开展联合统一清查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旅馆、宾馆、歌厅、KTV、足浴等重点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对县城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过往车辆实行设卡盘查,努力深挖涉毒线索。邵东公安局还实行异地用警,由局领导刘焕带队奔赴市局指定场所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各乡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县局要求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全面排查隐患 实行“六个一律”

在清查时,各警种协同作战,对邵东县城旅馆、宾馆、歌厅、KTV等场所各个房间和包厢是否存在涉毒等违法犯罪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对县城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对车内有无涉毒物品及各类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行严密核实。各警种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实行“六个一律”。

蜀黍冒雨工作 护航社会平安

当天晚上,邵东天气依旧寒冷,天空飘起了冷冷冰雨,但蜀黍们依然不惧寒冷参加此次清查行动。在工作时,有的民警手被冻得发紫,有的民警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有的民警带病参加清查…………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在打击涉毒等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离不开他们风雨无阻,在岗位上坚守。这一副副画面俨然成为当晚邵东最美的夜“警”。

领导靠前指挥 全力开展清查

行动当晚,邵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安中,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县局政委徐怀友等局领导到高速路口、银河大酒店等卡点和场所靠前指挥,进行现场督导。谢伟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清查行动的重要性,将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工作组、各派出所要设定目标、明确任务、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督导,扎实有效开展此次清查行动,确保此清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好的战果。

尹安中对邵东公安局各警种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的工作敬业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各警种要着装规范,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同时,在执法时要注重自身防护,加强相互协作确保自身安全。对工作不深入不细致,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清查期间发生重大事件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要全力以赴开展此次清查行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邵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赢这场禁毒硬战。

当晚,县局禁毒大队在昭阳大道某宾馆开展联合清查时,在一房间内抓获吸毒人员张某、申某和吴某,并当场查获吸毒工具和几粒麻古。经查,张某和吴某有吸毒前科,被抓之前曾吸食过毒品麻古,尿检呈阳性。随后,该队又在汽车西站附近某宾馆对一房间进行清查时,抓获吸毒人员陈某。

当晚,流泽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时,对某宾馆一房间开展突击检查时,男子曾某看见民辅警进来撒腿就跑。民辅警立即进行追捕,最终在离该宾馆不远处一小路上将其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查,曾某有吸毒前科,被抓之前在该宾馆内吸食过毒品麻古。

现,张某和吴某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处以社区戒毒,陈某和申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曾某被依法处以强戒。

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973人,清查中小旅馆网吧等场所265家,查封宾馆房间4间,盘查车辆340台,查处违法车辆21台,查处酒驾5起,行政拘留9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尿检212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