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交警齐心协力抗冰雪

【时间:2019-01-02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元旦期间,受强冷空气影响,邵东县出现大幅降温和雨雪天气,给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邵东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机关的重要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警出动抗冰雪、防事故、保安全,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竭力保障群众冰雪天气安全出行。

大队一是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和特殊天气主要领导带班负责制度,及时处理突发紧急事件。在恶劣天气期间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地调整勤务模式,采取相互联动的方式,重点加强对道路巡逻管控,积极掌握辖区的路况特点,并在道路环境复杂、交通流量较大路口布置警力,设置交通安全提示标志,引导行人、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加强巡逻协作。大队在加大对辖区路段的动态巡逻力度的同时,特别加强与路政部门密切配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整体联动,共同指挥疏导、分流。路面增派足够警力,进行不间断巡逻,压减车速,利用警灯、喊话、设置警示、指示交通标志牌等形式提醒警示机动车辆减速慢行,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分流和绕行的指挥、调度工作,确保重点路段和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无阻。三是加强宣传提示。大队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网络等媒介,准确、及时发布各类恶劣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况。实时滚动播放交通管制措施、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信息,并在交叉路口、客运场站等场所提前设置警示标牌,开展宣传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提示驾驶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据统计,大队在元旦期间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牌300余块,救助群众50余人次,帮助群众推车100余台次,发送手机提示信息26000余条。全县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未出现因道路结冰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