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全力备战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12-27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邵东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根据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全力备战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民警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去,并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各所、队的分工,由大队领导带队,以部门为单位组织民警轮流上路执勤,要求民警明确责任,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做好“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夯实事故预防基础。以交通主干道及城区重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道路交通秩序现场维护力度,并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监控系统作用,加大了重点路口和重点路段监控,同时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加大了对重点路口的巡查力度,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车辆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货车超载,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源头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运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实地安全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及时整改车辆安全隐患,清退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人。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校车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检查,对隐患未消除的车辆,严禁其上路行驶,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大队要求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民警的执勤执法行为。既要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又要注意行为规范、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坚决避免因民警执法问题引发事件。

加强安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整治范围。在元旦来临前,大队结合“百日行动”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采取交通安全宣传咨询、走访客运企业、安全警示图片、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丰富形式,积极向乘客、广大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教育驾驶员保持安全意识,遵章驾驶,并提醒告诫广大乘客不要乘坐安全性能低的车辆,进一步提高乘客的安全防范意识,携手维护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