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坊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知识宣传

【时间:2018-12-26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青 陆京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 陆京三)12月24日,陈家坊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召开了2018年度社区矫正工作总结会。

司法所首先组织了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湖南省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学习资料(典型案例)》和《新邵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方案》。

接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填写了《湖南省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和《邵阳市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开展了新邵县社区矫正“扫黑除恶”知识测试。

最后,司法所所长对此次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和2018年度陈家坊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总结,对表现好的社区服刑人员给予了表扬。他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明白自己的身份,自觉服从监管,不得参与涉黑涉恶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如果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

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个别教育谈话活动,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服务公益劳动。

此次活动向社区服刑人员宣传了扫黑除恶精神,讲明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点打击的群体,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警示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为本地平安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