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检察院举办专题讲座助推办案质量提升

【时间:2018-12-24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12月21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检务督察室主任欧阳升应邀到大祥区检察院,为该院全体干警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欧阳升主任围绕“规范办案保质量,适应员额防风险”主题,结合前段时间市院巡察组对该院抽查的21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两个独立”背景下,员额检察官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同时就新形势下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办案质量、化解和防范执法办案风险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牢固树立案件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二要强化学习,提升办案的专业化水平,坚持依法办案、文明办案;三要完善检察工作机制,强化执法办案活动监督和案件质量评查。

该院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紧贴执法办案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案件质量是检察机关的生命线”,不断转变执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