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兄弟单位到邵东县公安局开展警务交流

【时间:2018-12-14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图为连平县公安局代表团和县局召开座谈会

图为华容县公安局代表团和县局召开座谈会

图为华容县公安局代表团参观新建村“一村一辅警”工作展板

图为连平县公安局代表团观摩了“一村一辅警”工作纪录片和掌上警务系统操作演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近年来,邵东县公安局强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先后在522个乡镇行政村建立了“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并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吸引了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前来开展警务交流。“一村一辅警”现已成为邵东县一张崭新的名片。

12月10日下午和12月11日下午,广东河源市连平县公安局和湖南岳阳市华容县两地公安机关代表团相继来到邵东公安局开展警务交流,县公安局局领导欧明炎、唐建国等陪同。

交流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廉桥派出所进行参观,查看了该所的办公设施,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该所功能分区和工作机制等详细介绍。随后,交流团一行至廉桥镇新建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进行参观,观看了邵东公安局“一村一辅警”工作展板,听取了该工作站驻村辅警刘学军对其介绍,观摩了“一村一辅警”工作纪录片和掌上警务系统操作演示,仔细查看了辅警工作台账,辅警宿舍及食堂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辅警“八员”职责和辅警食宿情况。

最后,交流团和县公安局代表在11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局领导欧明炎、唐建国,县财政局和县编办负责人,县局指挥中心、政工室、辅警办、治安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或民警参加会议。

“邵东公安局丰富的“一村一辅警”工作经验和人员规范化管理等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在会上,交流团一行由衷说道。双方在会上还就辅警招聘模式,经费保障,人员管理,培训考核,人员编制,工作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团一行表示,此次到邵东公安局开展警务交流,受益匪浅,待回去后,一定要认真总结在邵东公安局学到的“一村一辅警”工作经验,加以运用到其工作上,使当地的警务机制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