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03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赵武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赵武超)2018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1日,新邵交警大队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

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新邵交警大队以创建文明卫生县城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加强法制宣传。重点针对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广大群众、中小学生等群体,集中宣传各项交通法规,并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悬挂横幅、印刷张贴固定标语和临时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在全县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二是强化重点管理。在各乡镇、重点单位、企业、重点时段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宣传警示标语,开通安全宣传专栏,交通事故图片展览,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使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三是加强学校法制宣传。以中小学校为重点,由学校组织、交警参与,对学生进行以交通安全法规为内容的法制课教育,组织学生参加有益的交通安全活动,通过举办交通知识讲座、知识竞赛、黑板报等竞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印刷交通安全固定宣传标语200条,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