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德化教育显真情

【时间:2018-11-30 1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芳龙)11月27日,一则“爱心接力,恳求救救身患结肠癌的老公”的筹款信息出现在五峰铺镇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群,原来是来自该镇矫正对象李伟东妻子的哭诉!一天不到,群内矫正人员自发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超20次并踊跃捐款。截至11月29日,五峰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矫正对象捐款近千元,爱心接力依旧还在进行。

“扶贫救弱,心怀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五峰铺司法所日常矫正教育的一部分。据悉,自该所开展矫正教育工作以来,除了进行法律法规的教育外,也把德化教育作为日常和个别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几年来,辖区内部分矫正人员多次自发前往镇里的敬老院开展孝老活动,驻马村矫正人员朱某某逢年过节会给村内的困难老人送去慰问品,新田村矫正人员莫某某每次来镇里办事都会提前告知村内老人,方便大家免费搭车。

截止目前,五峰铺镇共接收矫正对象181人,解除矫正135人,法制教育和德化教育双管齐下,在矫人员未发生一起重新违法犯罪,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