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三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1-23 2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县司法局“扫黑除恶”推进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小亮 朱峰)11月22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时期工作成效,进行工作再部署。

该局忠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三大举措扎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开展专项斗争大宣传。该局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法制宣传栏、村民法制学校等传统宣传阵地和“法治夫夷”专栏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各司法所在乡镇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村(社区)、进院落、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大氛围。

二是开展专项斗争大排查。各司法所在社区服刑人员、刑释人员等群体中再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活动,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案、不漏一线索,及时发现黑恶势力苗头或线索,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大氛围。

三是开展专项斗争大服务。该局严格规范律师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和代理行为,建立律师办理涉及“扫黑除恶”案件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明确律师事务所主任是案件办理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规范服务大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