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 民辅警的暖心之举

【时间:2018-11-21 13: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何利明)11月18日晚上,邵东县水东江街头下起了冷冷细雨,此时,大多数人都在烤火取暖了。但在水东江老街十字路口有一名流浪汉却在此徘徊。由于他穿着的一件外套比较单薄,瘦小的身材已抵挡不住这寒风冷雨的侵袭,身体在不停地颤抖。冷雨夜,他多想回家,可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回家,此时已成了他内心最强烈的呼声。

当天晚上,水东江派出所民警根据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知晓,在水东江老街十字路口旁有一个流浪汉,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该所民警带领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身体有残疾,一副饥寒交迫的样子,通过和其交谈得知其有些神志不清,一时无法弄清楚他的具体信息,只好将其带回所里进行调查。

“同志,先喝杯热水,别急,我们会帮你找到回家的路。”民辅警将其带回所里后,先给他倒上一杯热水并安抚好他想回家的急切心情,然后接着在微信群上发布有关其走失的信息,并在老街周围向人打听有关其身份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辅警很快就向群众打听到了该男子原来是衡阳库宗桥乡人,此时,其在吃了民辅警给他买的晚饭之后,逐渐恢复了神智。其后来告诉民辅警:其叫戴某,当天晚上其离家出走至水东江时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此时天晚路黑,其觉得又冷又饿,幸亏遇见了该所民辅警。之后,民辅警将戴某连夜送回家,其家人对其暖心之举表示深切的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