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聋哑人起冲突 民警为其解开心结

【时间:2018-11-19 10:3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11月13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黄陂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黄陂桥江边村村民金某与牛马司镇莲池村村民谭某因琐事发生肢体冲突,双方互有轻微伤。该所民警知晓这一情况后马上赶赴现场进行调解。

到现场后,由于双方都是聋哑人,与其沟通存在着一定的困难。还好民警工作思路新颖,在现场通过手势比划和在纸上写字的方式试图和其交流,随后,民警又请了一名略懂部分哑语的人士过来现场解说。民警以此方式和其交流片刻后渐渐打开了与两人的沟通之门。民警通过和其交流并在该哑语人士的解说下得知,谭某因金某在微信上和其聊天发了一个不雅的手势,谭某便误会金某不尊重他。当天上午,他便专程从牛马司赶来该村向其讨个“说”法,最终两人因无法和解发生冲突。

民警在该哑语人士的助力下在现场通过对其耐心做思想工作,给他们讲解“以和为贵,发生矛盾,双方应退一步海阔天空,等道理。”慢慢地解开了两人的心结,经过其近3个小时的调解,最终他们答应和解,双方握手言和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