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法制教育进校园

【时间:2018-11-19 2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成崔巍)日前,武冈市检察院联合沙塔公益协会到武冈市展辉学校开展“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法制进校园活动,为200余名青少年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法治课。

“校园暴力频发多发,说明不少青少年学生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武冈市检察院未检专干华丽莎介绍说,这次活动的主旨就是从剖析校园暴力案件入手,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知法、用法,进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远离犯罪、免遭侵害、平安成长。

大屏幕上,美羊羊、光头强、乐迪等动漫人物纷纷登场,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华丽莎结合《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超级飞侠》等动画片,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视频故事,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和危害;邀请5名学生上台参与游戏互动,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人际交往过程中不可触碰的“雷区”,提升防范和应对校园暴力的自我保护意识;运用PPT展示、提问互动等环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新颖活泼地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生活中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课堂上,不时响起同学们阵阵欢笑声、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姐姐用大家熟悉的动漫人物把我们引入不同的案例,体验了校园暴力的危害。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将努力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远离校园暴力。”

据了解,今年来,武冈市检察院优选了5名优秀检察干警分别担任未检专干和法治副校长,针对不同未成年人群体,采取法治宣讲、微电影、爱心捐赠等方式,先后开展自护教育、犯罪预防等法治教育1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为护航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