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党组对大祥区 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

【时间:2018-11-13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根据市检察院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大祥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永丰主持召开了与大祥区院党组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院、市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市检察院党组决定把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作为系统内首轮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意图。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封城光作了具体安排,大祥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常务副主任陈春华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延安就如何对大祥区检察院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军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易延安强调,做好本次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是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和大祥区检察院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市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坚决落实巡察任务。大祥区院作为被巡察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通过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封城光在工作部署中指出,巡察组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院、市院党组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上级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春华要求,大祥区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检察院党组和区委的要求上来,深化对配合巡察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检地“双主体”优势,履职尽责,与巡察组建立健全共巡、共促、共改的协作机制,做好协调配合的各项工作。

姚建军表示,市检察院党组确定大祥区检察院作为检察系统第一轮第一家巡察单位,是对本单位的爱护和信任,全院上下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经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已启动。市院巡察组将在大祥区院巡察一个月,巡察期间(11月12日—12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9-5695295,专门邮政信箱:邵阳市A025号邮政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祥区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