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利剑出击严惩跨国犯罪

【时间:2018-11-12 17: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中老警方探讨案情

押解嫌疑犯回国

审讯嫌疑犯

家属赠送锦旗

云邵阳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蔡越姝

11月7日,老挝湖南商会秘书长文雅、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家属李飞鹏等专程来到邵东县公安局,给专案组民警送上“跨国破案,惩凶除恶,湖南公安,扬我国威”的锦旗。

文雅代表老挝湖南商会对“8·12”专案组民警表示感谢。她表示,专案组民警快速侦破该案,让在老挝乃至东南亚的华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尽管身处异国他乡,但是同样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和民族素质的不断提高,国家的强大是华侨华人在国外生活最大的保障。

今年8月12日,时任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朝鹏在老挝万象自家卧室内被害身亡,现场大量现金被抢。被害人李朝鹏,42岁,原籍湖南邵东,于2016年11月加入老挝籍,生前在中国、老挝多个协会任职。

8月15日,老挝公安部通过中国大使馆主动邀请中国警方赴老挝协助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根据中国公安部的指令要求,8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派出境外工作组赴老挝开展侦破工作。

两国警务人员连续奋战,于8月28日掌握凶手完整清晰的作案过程和逃跑线路,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8月29日,两名直接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在邵东、新邵落网。次日,第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湖南落网。同时,作案枪支、刀具和被抢劫的部分现金在老挝被起获。9月2日,根据湖南警方提供的信息,老挝警方在万象市将涉嫌雇凶杀人的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本案五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在老挝经商的湖南邵东籍人邓某某因生意纠纷对李朝鹏心怀不满,于是伙同唐某某、通过赵某某,出资200万元回国雇请社会闲散人员郑某和陈某某到老挝将李朝鹏杀害。

为确保案件顺利结案,湖南省公安厅经公安部向老挝有关部门提出移交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唐某某的请求。11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将邓某某、唐某某押解回国。

11月5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被害身亡案件的侦破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