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辅警这一举动 温暖了群众的心

【时间:2018-11-12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邵东县公安局自推行“一村一辅警”警务战略以来,驻村辅警严格落实“八员”职责,当好便民利民服务员这一角色,每当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的热心让群众心里感到无限温暖。

11月2日下午4时许,邵东公安局黄陂桥派出所驻村辅警刘胜强刚从黄陂桥中学执勤回到所里后突然得知黄陂桥中学路段有人被撞了,他马上奔赴现场进行救助。到事发地点后,他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一辆拉货的三轮车被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撞翻在地,三轮车师傅脸上血迹斑斑,大众轿车司机见此情况想逃逸。刘胜强立即过去把其控制住,并马上向交警部门和黄陂桥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不一会儿,交警和该所民警相继赶到现场,三轮车师傅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伤势已无大碍。该司机已被交警依法带回交警部门进行相关处罚。

“真是太谢谢你了!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及时到现场救助我哥,我真担心他会有什么意外。”11月4日下午,该三轮车师傅的弟弟特意来到黄陂桥派出所将一面“树英雄之典范,保人民之平安的“锦旗送给刘胜强,向他表示深深的谢意并由衷说道。

11月9日晚上,邵东魏家桥镇排山村义务巡逻队队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该村徘徊,举动有些异常。其马上联系上了魏家桥派出所驻村辅警朱文奇。朱文奇得知此事后并随后和驻村辅警贺意俊、蒋红、李玉波一起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他们到现场后发现该老人衣衫褴褛,之后通过对老人进行耐心询问得知该老人是邵阳县人,当天离家出走,晚上行至魏家桥排山村时,才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心里很焦急。

“老人家,别担心,我们会帮助你找到回家的路。”他们安抚好老人的急切心情后接着将该老人带至派出所进行信息登记。随后,他们在派出所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并很快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当晚,其家人接到通知后赶来派出所将老人接了回去。其家人对朱文奇等驻村辅警的热心举动表示深切的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