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法院柔性执行“救活”一家大型养猪企业

【时间:2018-11-11 19: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法官们在商讨案情

坐落在静谧山村里的大型养猪场

肥猪成群

现代化的母猪产房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1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周盖雄 王丽丽)11月11日,位于武冈市邓元泰镇华塘村的一家大型养猪企业里,母猪大腹便便、仔猪活蹦乱跳、肥猪膘肥体壮,在今年下半年全国猪肉价格飙升的背景下,眼前的这个猪场前途光明。但谁曾想到,三年以前,这家大型养猪企业差点被扼杀在经济纠纷之中。

时间倒退到2015年,该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被申请执行人毛某某等7人先后起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偿还借款本息和支付货款共358.95万元。经武冈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后,该公司一直没有履行判决义务,7起案件经申请进入执行程序。

武冈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方调查核实,了解到该公司为武冈市首家专业生猪育种场,截至2017年底还是武冈市生猪存栏规模最大的养殖场,专业从事种猪、仔猪和肥猪养殖,是与武冈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企业。从2007年2月成立起,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兼具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2013年,因公司法人代表夏某某与其他14位股东在经营理念上存在分歧,其他14位股东纷纷退股。由于当时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以偿付其他股东的股本以及股息,夏某某遂从民间以1.5%至3%的月息借款若干用以补充支付以及用于扩大规模经营。2014至2016年,整个生猪市场行情低迷,该公司连续三年每年亏损300多万元。从2015年5月开始,该公司陷入资金周转困境,无力偿还到期借款,也无法按约支付货款,于是引发诉讼。

武冈市人民法院了解该公司发展的来龙去脉后,决定不查封、评估变卖该公司,也不拘留法人夏某某,而是先帮助其向银行开具非恶意拖欠借款和货款的证明,让其申请比民间借贷利息低得多的银行贷款盘活公司,再耐心细致地逐一做通各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让申请执行人放弃判决生效以后产生的利息,约定该公司每月还款10万元,待公司摆脱困境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逐渐核加还款额度。最后,在进一步借助武冈市人民政府、武冈市畜牧水产局财政扶持的基础上,从2017年10月到现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公司终又重振旗鼓,起死回生。截至今年11月8日,该公司不仅按期偿还了部分欠款187.862万元,而且保住了原有职工48人的“饭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