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联合县农机局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10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娜)为深刻汲取近期农村较大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对运输型拖拉机的源头管控和执法监管,预防和减少较大以上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邵东交警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署,联合县农机局在辖区内开展农用车、拖拉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依法查处拖拉机、农用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各类农机事故发生。

此次行动自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为保证联合整治收到实效,大队与农机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密切协作,深入辖区国省道各重要路段,对过往拖拉机、农用运输车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农用运输车辆驾驶证、行驶证进行逐一检查、核实,重点查处拖拉机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上路、违法载人、超载、脱检、违法改装、拼装、反光标志和牵引超长超宽拖车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不留隐患”,形成严管态势。同时,对农机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他们要遵规守法、珍爱生命,切实提高广大农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过往车辆1000余辆次,排查拖拉机安全隐患30余起,现场纠正违法70多次,补检拖拉机10台,解体拖拉机2台,注销拖拉机驾驶员驾驶证1个,共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76起、拖拉机违法上路268起,批评教育驾驶人60多人次。此次行动有力打击了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