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交流】郴州资兴市公安局至邵东参观学习 “邵阳快警”工作平台开展警务

【时间:2018-11-05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何利明)11月2日上午,郴州资兴市公安局党务副书记、副局长、政工室主任李雄英率队到邵东县公安局参观学习“邵阳快警”移动警务平台工作经验,邵东县公安局局领导杨智成、唐建国等陪同。

李雄英一行首先参观了汽车西站——“邵阳快警”邵东2号工作平台,听取平台操作员对平台“三合一”接处警、视频网格化等工作机制详细介绍,随后,李雄英一行来到了县局巡特警大队,参观了该队指挥调度室,对巡特警网格化巡逻、动态化处警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接着,李雄英一行来到指挥情报中心进行参观,听取了工作人员就情报中心情报视频岗位、情报调度岗位等五大功能分区的详细解说。

最后,县局就李雄英一行召开座谈会上,双方就“邵阳快警”工作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邵阳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邵东县公安局率先在城区推行街面移动勤务机制改革,在城区建立了3个“邵阳快警”移动警务平台,每个“邵阳快警”平台配备1台移动警务指挥车、2台巡逻处警车、4台巡逻处警摩托车,每个移动警务平台配备8名民警、36名辅警。平台按照四班三运转的模式,全天候24小时驻守街面,履行接警处警、动态巡逻、交通管理、纠纷化解、服务咨询等职能,全天候实行“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网格化巡逻、动态化处警”巡防机制,创造了“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见警的“邵阳速度”,全面提升城区治安驾驭能力,24小时守护群众安全。

李雄英一行对“邵阳快警”移动警务平台运行机制完善,警力配备科学,警用装备先进,接警处警工作规范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警务交流与合作,待回去后一定要好吸收邵东公安局“邵阳快警”移动警务平台的工作经验,用以推进该局的警务机制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