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圆满收官

【时间:2018-11-05 1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按照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自9月1日至10月31日邵东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大队严格对照“六个严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警力装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行动中,大队以辖区国省道为重点,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三类严重违法行为;严查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严查非法营运;严查无牌、达到报废年限、逾期未检验拖拉机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严查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督促驾乘人员配备头盔后依法处理。同时,执勤民警坚持“治病根”的原则,向交通违法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耐心地解答驾驶员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疑问,树立良好的交警形象。

据统计,行动期间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133起,其中超速317起、超员超载73起、涉牌涉证1479起、无证驾驶1025起、不按规定佩戴头盔1690起、违法载人829起、机动车违法上路1175起、未按规定报废机动车435起、酒后驾驶94起、醉酒驾驶11起、毒驾5起,有力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平稳、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