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搭建沟通桥梁 妥善化解村民纠纷

【时间:2018-11-02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申梼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何利明申梼宁)为群众办实事,是基层派出所民辅警的工作职责。每当村民有矛盾纠纷时,他们积极为村民搭建好沟通桥梁,做好村民矛盾纠纷调解人。近日,邵东县公安局水东江镇派出所民辅警助力村干部妥善化解了两起矛盾纠纷,受到村干部的由衷称赞。

10月29日下午,该所值班室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双龙村村民佘某和另一村民因为房屋地基修建问题发出矛盾纠纷。该所所领导刘晓明得知此事后立即带领驻村辅警前往现场进行调解。民辅警到现场后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解。在刚开始对其调解时,由于双方意见分歧很大,使其调解工作一直没有进展。但其并没有罢手,最终在民辅警、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对双方耐心做7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双方最后表示同意调解,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近日,水东江镇藕台村村民申某因修路占用了另一村民的水田,其表示,想用自家水田和该村民水田进行置换。但该村民一直不同意,双方为此多次在村部进行调解均未果。10月30日上午,该所民警获悉这一情况后便带领驻村辅警到现场助力村干部进行调解。“你们都是乡村邻里,遇到矛盾,双方都应互相退让,这样问题才能得到解决。”在民辅警、村干部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该村民终于答应和申某进行水田置换,并签订了相关协议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