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交警大队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创佳绩

【时间:2018-10-30 2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杨能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杨能广)10月30日,新邵县交警大队邀请县内主要媒体,举行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新闻通气会。会上,该大队相关领导就行动开展情况及战果、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通报。

为切实抓好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遏制农村交通事故高发态势,新邵交警大队自9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县集中部署开展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精准查处,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氛围。

blob.png

为认真落实“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新邵交警大队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督查考核小组,对各中队执勤执法情况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评。行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县城区、各乡镇所在地、县内国省道、高速公路连接线、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地段,通过实行“点上测、线上巡、卡上查”的方式进行重点管控;对农村地区加强短途客运车辆、面包车特别是摩托车、慢慢游、电动三轮车的管控,落实农村逢场赶集日、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对公路客运车超员的,扣留车辆至违法状态消除,并依法处罚;对面包车超员、慢慢游、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一律顶格处罚,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报废一律报废;对无牌无证两轮摩托车采取到集市地段集中查处与流动设卡精准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管,同时结合全省全市集中开展的夜查行动,统一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形成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交通安全高压整治氛围。新邵交警大队还深入乡镇开展“摩托车带帽工程”宣传,现场免费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360余顶,进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现场直播,共计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5次。

通过集中整治,新邵县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显著下降,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数、死伤率均大幅下降,群众出行的交通安全感明显增强。同时,新邵县主要国省道、农村道路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实现了“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一起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事件。

截至10月29日,新邵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720余人次,警车1670余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总计5321起,其中酒驾63起、醉驾4起、毒驾1起、违法载人314起、无牌无证摩托车、拖拉机615起、未年检、无牌、报废机动车236起、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896起,形成了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新邵县在全市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考评中,9月份排名全市第一,10月排名全市第五,综合成绩排名靠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