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扫黑除恶 坚持依法严惩

【时间:2018-10-30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苏云 陈小娟)8月13日18时,邵阳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群众报案,报案人称其朋友莫某明因债务纠纷,被十几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带走并被限制人身自由,已经持续了好几天。邵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案进行核实调查,于8月13日晚20时许,在邵阳市长城大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夏某寒、苏某、刘某祥、晏某辉抓获归案,并将被害人莫某明安全解救。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夏某寒、苏某、刘某祥、晏某辉对自己非法拘禁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交代出主犯系外号为“阿森”的刘某。8月15日,邵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网上追逃,于9月18日,将刘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被害人莫某明以5分的利息向犯罪嫌疑人刘某借款十二万元整,8月9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向被害人莫某明索要欠款,因被害人莫某明无偿还能力,犯罪嫌疑人刘某纠集夏某寒、苏某、刘某祥、晏某辉等人将被害人莫某明从邵阳县五峰铺中和村带至邵阳市内,先后在邵阳市金龙大酒店、松坡图书馆、长城大酒店等地对被害人进行看守。期间,为索要欠款,犯罪嫌疑人刘某组织和指挥其他几个犯罪嫌疑人以殴打、威胁、滋扰、纠缠、辱骂、侮辱、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对被害人实施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犯罪活动直至被警方抓获。

10月25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涉嫌非法拘禁罪依法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该案立案侦查后,邵阳县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了解案情,专门召开检察官联席工作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对下一步侦查取证工作提出意见,严把法律界限,坚持依法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