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邵东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0-30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10月24日,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来到邵东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邵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志雄,邵东县领导沈志定、欧阳学、尹安中、刘永格、邓波涛、谢伟宏等参加汇报会。

邵东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部署,发动“扫黑除恶万人签名活动”,带动20多万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参与,发放90万份宣传资料到组到户,在全县凝聚强大合力,掀起斗争高潮。同时,着力净化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政治生态环境,通过采取“六个一”工作法,整顿了7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邵东县通过深挖严打“三强”“三堵”中的黑恶势力,为发展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今年以来,全县治安状况呈现“五个下降”趋势,上半年省综合民调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20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调研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并深入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廉桥镇等基层一线听取社情民意。

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党委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的主力军责任、其他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强化扫黑除恶的组织领导,严查重点案件,加大线索排查和打击力度,完善线索核查、收网工作、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等工作;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对“保护伞”的深挖彻查,迅速完善深挖彻查“保护伞”的工作机制,确保扫黑与“打伞”相结合,与反腐同步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整治,迅速开展深入核查,切实加强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整顿基层涣散软弱党组织,固本强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委政府全力扫黑、铁腕除恶、夺取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胜利的坚定决心,为邵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