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捣毁一捕鸟窝点

【时间:2018-10-29 1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伟)10月27日,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在金石镇的红瓦山老城墙处捣毁一捕鸟窝点,现场收缴一台发电机以及一个大型探照灯。

当天下午2时许,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环保志愿者报案称:金石镇连村村红瓦山山场晚间有人利用照明设备猎捕候鸟。接警后,该局副局长何润良立即带领“候鸟保护专项行动”机动组民警赶赴现场侦查,并与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一道,在红瓦山原太平天国时期修建的老城墙脚下,发现现场遗留的一台发电机、一个探照灯,以及7根打鸟用的竹竿。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检查后,对捕鸟设备进行了收缴,案件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该局已在9到11月份候鸟迁徙季节开展了“候鸟保护专项行动”,成立了四个巡查打击小组,在全县各候鸟迁徙通道进行巡查,确保候鸟安全过境。该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的方法猎捕野生动物,属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