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沟通引矛盾 花甲之年杀亲夫

【时间:2018-10-29 22: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先茂 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先茂 陈小娟)10月9日,邵阳县塘渡口镇双合社区老炸药仓库居民楼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阮某的头部、腹部及四肢等部位遭他人用木棍击打,致颅脑损伤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被害人的妻子伍某妹被邵阳县公安局当场抓获。2018年10月24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伍某妹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8年10月9日案发当天,邵阳县公安局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在被害人家中的客厅发现一具男尸仰面倒地,面部血肉模糊,男尸周围的桌椅、墙面、地板等均有喷溅的血迹,办案民警在现场提取到带血木棍一根、塑料桶一个(内有血水混合物,为嫌疑人清理血迹所留)及带血鞋印若干。初步了解案情后,办案民警将被害人的妻子伍某妹及其外孙女吕某珍(十四岁)带至邵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经讯问,被害人妻子伍某妹对杀害其丈夫阮某的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10月10日,犯罪嫌疑人伍某妹被邵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10月17日,邵阳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伍某妹涉嫌故意杀人案提请批准逮捕,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确定承办员额检察官。承办检察官两次去邵阳市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伍某妹,并通过询问直接目击证人吕某珍(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的外孙女),对案件事实有了一个基本还原:案发当天,被害人阮某(殁年70岁)因怀疑其妻子伍某妹(现年62岁)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二人发生争吵,争吵期间阮某用手掐住伍某妹的脖子,被其外孙女吕某珍扯开后,阮某随手拿起一根木棍(拐杖)欲打伍某妹,伍某妹将木棍夺走后,推倒阮某并持木棍猛击阮某面部、腹部及四肢,其外孙女吕某珍劝阻无效进入卧室打电话求助母亲,但电话无人接听。随后,阮某因颅脑损伤死亡。2018年10月24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伍某妹涉嫌故意杀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湖南是劳力输出大省,青壮年大批外出务工、经商,导致空巢率极高。令人扼腕的是,空巢老人加留守儿童的常住人口模式,在空巢老人之间产生矛盾误解的时候,因为缺乏有效的沟通,成年子女无法及时居中调和,矛盾升级后往往会酿成大错。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提示:老年人遇事需心态平和,多与子女以及身边的亲戚朋友沟通,作子女的应该多关心父母和孩子,即使远在他乡,忙于工作,也应勤于与他们互动,无论生活上还是精神上,给予他们多一些关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