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驱车百里,冒雨挽救迷途少年

【时间:2018-10-27 2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拉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孙拉拉)近日,邵东县检察院收到一起关于未成年人盗窃的案子。未检科检察官谢楚珍在详细审查案卷后得知,犯罪嫌疑人周某今年17岁,是在校高中生,在校表现和成绩较好,因不幸结交社会不良青少年,并在他人的怂恿下,跟随他人前去拉车门盗窃财物,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但尚属初犯,社会危害性较小,且涉案金额不大。秉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和贯彻“少捕慎诉少监禁”特殊少年司法政策,谢楚珍决定去周某生活的村里了解更多关于周某的情况,看能否对其作附条件不起诉。

10月25日,上午8时许,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谢楚珍带着助理检察官出发调查。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谢楚珍一行人来到了邵东县灵官殿镇,打着伞到周某村走访调查。通过询问其邻居,谢楚珍了解到,周某从小比较听话且家人都本分老实,能对其提供较好的监管教育环境,符合附条件不起诉的相关规定。同时,谢楚珍对周某进行了现场法制教育,希望他能好好的学习,做个有用之人。

事后,在回城的路上,谢楚珍检察官说,虽然来回需要两三个小时,大家都比较劳累,但要是能挽救一个未成年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据谢楚珍检察官说,她已办理十几年的未成年人案件,前后共对百余人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其中有三四十人后来考上大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