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架起爱民路上“连心桥

【时间:2018-10-25 19:50】【来源:【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关注、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湖南省洞口县消防大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号召,10月25日上午,大队党委组织大中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文员开展扶贫集体募赠活动。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涌跃捐款,你50我100,短短时间内,就捐款1790元。随后,按照洞口县政府的安排,列出募捐花名册,将捐款统一打入县慈善办指定银行帐户。 近几年来,洞口县消防大队指战员接好宋文博同志的“接力棒”,始终将“文博”精神作为激励指战员奋发向上、推动部队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法宝,把亲民、爱民、为民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将爱民之情延续下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爱民实践活动,形成了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主要内容的爱民新格局。

每年春节和“八一”,大队指战员不忘走访慰问孤寡五保老人和特困群众、寒门学子,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指战员爱心接力,连续10年资助的寒门学子江慧平考上大学。大队在确保执勤备战任务的前提下,主动对接,参加驻地党委政府开展的精准扶贫、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活动,深入社会各个领域“学雷锋、做好事”,开展义务献血、结对帮扶、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人人争做雷锋传人。大队先后与驻地4个贫困村60多户贫困家庭织成帮扶对子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工作,现已脱贫32户66人。先后深入到大屋瑶族乡坪江村和月溪乡石家村帮扶对象曾德仁、丁茶花、戴秀文等36户特困群众和五保老人家里,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活动,为大屋瑶族乡坪江村和月溪乡石家村先后修通了30公里通村、通组公路,每个村建起了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办起了农家书屋,开通了“村民致富指南”,及时解决了两个村人畜饮水问题,结束了当地村民一年四季翻山越岭挑水喝的历史。指战员视人民为父母,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近五年来,指战员先后为驻地群众做好事1800余件,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特困群众310人次,为受灾群众、特困家庭、失学儿童捐款捐物价值20余万元,为4个贫困村解决扶贫资金30万元;为驻地群众义务送水、抗旱1820人(次),投入义务劳动2800余人(次),义务献血5200毫升,深受洞口人民的拥戴。被中共邵阳市委、市政府授予“爱民模范大队”荣誉称号。(张金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