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作公益诉讼专题讲课

【时间:2018-10-25 19:1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吕游)10月24日,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受邀在新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上讲授有关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知识,会议由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主持,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等多部门负责人聆听了讲座。这是戴华峰检察长首次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课。

戴华峰检察长从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使检察机关回归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形成、内容和意义,邵阳市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情况等四个方面,结合省内外有影响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最后,戴华峰检察长从重视诉前程序、做好应诉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相互联系沟通几个方面特别强调了行政机关应对公益诉讼要注意的事项,深受与会人员欢迎。

阳晓华书记对本次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行政执法机关要强化法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依法正确履职,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打赢新邵县的“蓝天保卫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