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警方查处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6人被刑拘!

【时间:2018-10-2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彭学煜 刘峰)10月24日上午,据武冈市公安局透露, 日前,该市警方查处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6名涉案人员全部被刑事拘留。

10月16日16时许,武冈市公安局邓家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人开车上山打猎,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接到报警后,邓家铺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摸排,并将情况反馈给局治安大队请求警力增援,同时要求双牌派出所协助设卡拦截。民警根据摸排到的线索展开蹲守,经半小时的蹲守,在进山的马路边将嫌疑人车辆拦住,当场将车上6名涉案人员夏某军、夏某友、夏某强、肖某其、肖某刚、刘某年全部控制,从车上搜出火统3支、猎枪4支、子弹16粒,火药、铁砂子若干。

经审讯,夏某军等6人对自己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夏某军等6人约好当日下午一起开车上山打猎,寻觅当晚的美食,没想到还没进山就被蹲守民警抓获…… 

武冈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我国对枪支的管理有严格的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买卖、出借枪支,因为枪支一旦失控,对于社会公共安全而言是潜在的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的罪名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该款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自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以来,武冈公安一直在行动,今年1月1日至10月22日止,武冈市已立案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27起,行政案件62起,刑事拘留25人,行政拘留36人,取保候审2人,起诉11人,警告7人,罚款11人,收缴火药枪104支,汽枪28支,猎枪6支。

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不购买、不持有各类非法枪支,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如果发现涉枪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