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法院:执行倾心为民工

【时间:2018-10-24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法官,自从上次来过法院了解一次基本情况后我们再没来问过了,我们以为这些钱是要不回来了......”农民工代表朱某握着法官的手,不停地道着谢。

案子追溯到2017年3月,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新乡市利群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出了新人社监理字【2017】1号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支付拖欠朱某等6名农民工工资及赔偿金共计33.8万元,决定书下达后,该公司既未履行该行政处理决定,也未提出陈述和申辩。2017年9月,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向宁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接案后发现,新乡市利群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全部撤回河南,仅留下一些钻井设备,由于这设备非常具有专业性,查封后变现也很困难,且该公司名下无任何银行存款可供执行,至此,该案似乎已进入执行僵局,涉案的6名农民工见此情形也全部回河南老家去了。

然而,执行法官却没有放弃。查封钻井设备,多方联系买家,未果;与和被执行人有债务债权关系的另一单位协商,未果;调查该公司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冻结曾有款项往来的活动账户,坚持每天都登陆网络查控系统监测账户动向。皇天不负有心人,2018年10月11日,执行法官惊喜地发现,有一笔40多万的款项进了该公司的账户,于是,他迅速冻结了该款项。10月18日,农民工代表从河南赶过来,专门向执行法官传达了感激之情。

执行工作,不仅需要行动力,也需要细心和耐心,为了让老百姓的权益得以实现,执行法官们设身处地地为当事人考虑,穷尽各种手段,筑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