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爱心走访寄思情 真诚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8-10-23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妮娜 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妮娜 杜翠婷)“妈妈,我想你了!我在姑姑家里很好,你在里面不要担心我的生活和学习。我只希望你能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来和我团聚,这样我就能像别的孩子一样,能在妈妈怀里撒娇了!妈妈,我等着你!”这是一个8岁的女孩子在给监狱里的母亲录制视频,让母亲听听自己的声音,看看自己成长的变化。听到孩子对亲情发自肺腑的呼唤与期盼,在场的人员无不动容,眼含泪光。

10月22日,湖南省女子监狱、民革湖南省委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一行5人与新邵县司法局相关人员一起,到该县严塘镇服刑人员唐某家、潭府乡服刑人员张某家联合开展“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暨“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爱心走访活动。联合走访组一行对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认真倾听孩子们的真情诉说,鼓励孩子们要坚强勇敢,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与走访家庭成员一起观看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录制的视频,并为孩子们录制了视频,帮助高墙内外的亲人们传递思念之情。最后,联合走访组一行分别为两个家庭的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二千元爱心助学款等爱心物资。

据悉,自“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新邵县司法局积极配合监狱和公益组织赶赴困难服刑人员家中开展爱心家访,从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帮助服刑人员子女健康成长,对服刑人员产生良好教育效果的同时,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