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分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推进会在武冈召开

【时间:2018-10-23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健成 崔巍)10月18日,邵阳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基层检察院在武冈召开公益诉讼推进会。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雁峰、民行科科长李健华以及武冈、新宁、绥宁、城步等县(市)检察院的分管领导和民行干警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2018年各县(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查办的疑难复杂案件和初步掌握的公益诉讼线索进行了分析讨论。

黄雁峰在讲话时说,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点,把握关键点,确保公益诉讼办案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下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一要针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中部分企业拿到土地后长期闲置的问题,严格对照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土地储备管理法律法规,监督行政管理部门做好诉前整改工作。

二要针对食品药品经营资质、网络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实时监督行政机关规范执法。对符合公益诉讼立案条件的,依法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确保食品药品案件办理成效。

三要针对幼儿园的办学资质、卫生防疫与保健、办学场所设施安全、校车安全等问题进行检察监督,守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四要针对虚假计算建筑面积、擅自降低计费标准等人防易地费征收问题和农贸市场销售的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