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8-10-12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钱通 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钱通 陈小娟)秋季是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校园商店的经营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10月9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教育局,对邵阳县五峰铺镇辖区内部分学校的食堂、校园商店等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据悉,在本次联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不仅对学校食品经营方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及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还重点查看了食品进货台账、供货者的许可证件、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消毒记录等资料,确保食品的进购、储存、加工等过程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经检查发现,邵阳县五峰铺镇辖区内个别学校存在食堂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防鼠防蚊虫设施不完善、食品原料储存室堆放杂物、冰箱生熟食品混放等问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学校立即进行整改,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校方表示,对存在的问题会立即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食药工商质监局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监督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使命,以“检察蓝”撑起公共利益的保护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