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公安局至邵东县开展警务交流

【时间:2018-10-11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旭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旭葵)10月10日上午,韶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上图右三)率队到邵东县公安局开展警务交流,考察学习“一村一辅警”工作经验。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上图右二),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上图右一)等领导陪同。

刘勇一行来到流泽镇派出所辅警驻村工作站——两兴村,仔细查看了辅警工作台账、制度标牌、警用装备等硬件设施,并观看了邵东县公安局“一村一辅警”宣传片。

2016年,邵东在全市率先建成522个行政村的“一村一辅警”工作站,驻村辅警全部到位。“一村一辅警”工作的开展维护农村社会治安,促进平安邵东建设作用显著,达到了“前移警务工作、缓解警力不足、延伸信息触、贴近服务距离”的目标。

随后,双方就“一村一辅警”招聘模式、管理情况、“八员“职责、硬件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勇对邵东县公安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邵东县公安局创新思维,“一村一辅警”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经验宝贵,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将把邵东“一村一辅警”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进行宣传推广,推进本地警务机制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