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国庆执行不打烊 多年老赖落网

【时间:2018-10-09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法官,李某兵回家了,你们快来。”国庆长假的第三天清晨,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唐良兵局长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杨某某的举报电话。考虑到被执行人长期以来的老赖行为,由唐局长亲自带队,一行8人立即驱车赶往新宁县清江桥乡水口村。

事情发生在五年前,在一件相邻关系纠纷案中,杨某某与李某兵都受了伤,经新宁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杨某某赔偿李某兵26061.84元,李某兵赔偿杨某某50337.56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兵便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使尽各种手段,仍无法执行到位。

到达李某兵家后,不出意料,其父母矢口否认李某兵回了家,并百般阻挠执行法官进门。看到李某兵父母神情闪烁,执行局李欢副局长从隔壁借来梯子,直接爬上了李某兵家的二楼,果然,他就藏在二楼的房间里。看到破门而入的执行干警们,李某兵依然很嚣张,拒绝配合,并扬言“等我出来就搞死你们”。强行将其带回法院后,承办法官又耐心地对他进行了劝说:“于情于理,不要因为两万多块钱让你的各项信用都受了限,而且邻里邻居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躲了五年,也躲不掉的,把案子结了,对大家都好。”在法官们的轮流劝导下,李某兵终于低头了,当场偿还了所有的赔偿款,双方和解结案。

“大家放假我们不能放假,老赖们可能正趁此时机,放松了警惕,我们就要趁机多办几件案子,让老百姓满意了我们才能安心休息。”唐局长说:“国庆长假,我院执行局所有干警自愿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只为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三方评估验收,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