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作执行工作专项汇报

【时间:2018-10-09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9月28日下午,新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治伍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就该院三年来的执行工作作了专项汇报。在全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法院的执行工作专项汇报,体现出了对法院执行工作极大的支持。

会上,金院长从“创新执行举措,提高执行质效;强化执行威慑机制,营造高压态势;规范执行行为,打造阳光执行;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信息化建设;凝聚执行共识,营造良好执行环境;借用司法救助,化解信访矛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该院自2016年以来执行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该院共新收执行案件3979件,结案3873件,净执结1859件,实际执结率为97.33%,执行标的到位额2.78亿元,其中2018年共收案1602件,结案1498件,净执结794件,执行到位1.16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52.46%,其中首次执行共执结589件,执行到位6124万元,实际执结率93.5%,执行完毕率40.76%,法定期限内结案率89.01%,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为96.98%,终本合格率100%。在湖南省高院考核的13项执行工作质效指标中,该院5项核心指标均进入全市法院前三,其他各项指标均进入全市前列,部分指标进入全省前20名,结案率全省第一。

听取了该院的汇报后,在座的各位对县法院近年来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理解并支持法院的各项执行举措。

最后,伍华珍主任就该院的执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方式;二是要将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常态化,定期召开会议;三是要继续完善执行举措,尤其是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积案要尽全力执结;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队伍建设。伍主任表示,不遗余力支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法院的执行工作有序推进,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