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快警,都梁古城平安的守护者

【时间:2018-10-09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刘峰)细心的武冈市民或许早就发现,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武冈市区大街小巷都会频繁出现一群头戴作训帽,身着特警蓝的民辅警,他们就是以快闻名的邵阳快警,他们作为城市的平安守护者,已经成为武冈公安一张闪亮名片。

邵阳快警成立以来,他们秉承“快速反应、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队训和理念,通过网格化巡防、动中备勤实现“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见警的要求,确保群众一旦遇到危难,邵阳快警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快”字当先,邵阳快警的最大特点就是快,一旦发现突发或重要警情时,他们的第一要务就是在几分钟到赶到现场,维护秩序,控制事态。7月4日,在武冈市汽车东站附近有一名精神病人在街上拦人、打车,现场险象环生。邵阳快警闻讯迅速赶到现场,疏散围观人群,疏导交通,将精神病肇事者控制带上警车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10月6日凌晨4时许,接武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武冈大道一住房内有人吸食毒品。正在夜间值班巡防的“邵阳快警”武冈市公安局二号警务移动平台民警带领巡逻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将正欲逃跑的吸毒嫌疑人邓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疑似毒品的粉末一包和吸毒工具吸管。刚处理完这起警情,邵阳快警又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某麻将馆发现一盗窃嫌疑人,邵阳快警迅速出警,不到5分钟时间内赶到现场,将该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并移送办案单位处理。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无论风吹雨打,还是酷暑严寒,他们都会戴着“八件套”穿梭在广场、车站、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24小时屯警街面,做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车巡和步巡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每当学校学生放学时,对着执勤的快警开心一笑或挥挥手,快警心里都会感到甜滋滋,感觉工作多了份“燃烧感”。

在十一国庆期间,邵阳快警武冈市公安局一、二号警务移动平台接处警、巡逻中共发现制止或调解矛盾纠纷33起,救助群众8人,给武冈市民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服务群众,赢得广泛市民的称赞。7月8日23时10分,“邵阳快警”武冈市公安局2号移动警务平台执勤民、辅警在巡逻执勤中发现新广场附近有一老人在哭泣,并一直在那徘徊,好像迷路了。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见到民警显得十分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说:“我要回家,天这么黑,我看不清……”民警安抚老人说:“别怕,别着急,你把家庭住址告诉我们,我们送你回家。”但老人怎么讲就是讲不清自己家具体的地址。

随后,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身上带有一部手机,民警耐心地按手机上的号码逐个拔打,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手机上一联系人接了电话,得知老人姓王,有视力残疾,家住辕门口办事处定市街。

民警根据联系人所讲的地址,立即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的儿子看到迟迟未归的母亲被民警护送回家时,十分的激动,连声道谢。

9月24日是中秋佳节,上午10时28分,“邵阳快警”武冈平台巡逻队员在乐洋路步行巡逻中,发现一老人拄着拐杖在马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求助,情况较为危险。巡逻人员发现后即刻将老人劝离并搀扶到行人道上,同时疏通拥挤车辆。民警经多方打听到老人住址,并通知其儿子接回。事后得知老人想去其女儿家过中秋节,没告知儿子就出门了,迷路后就在马路上拦住过往车辆要求搭车。

像这种救助群众的事例非常多,从2018年1月1日至10月9日已服务群众120余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