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扎实做好国庆节安保工作

【时间:2018-10-09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东公安局局长谢伟宏与群众进行交流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体松 蔡越姝)7天168小时国庆小长假,当你沉浸在游山玩水欢声笑语中,殊不知,有一处风”警“,一直在你身边。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坚守,换取社会的安宁和谐;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广场、高铁站、汽车站、交通要道……

10月7日上午,邵东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到邵东县各地巡逻执勤点,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执勤民警和辅警人员,并带队进行安全巡逻督导检查。谢伟宏先后到大汉步行街、周官桥派出所、火厂坪派出所等地,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民警、辅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组织重点巡逻和守护。

为切实推动邵东县公安局“百日会战”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三大举措落地见效,9月29日下午,邵东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和国庆安保工作。

会上,邵东县公安局发布了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和国庆安保工作方案,并对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和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调度。谢伟宏说,要扎实开展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和国庆安保工作,加强巡逻防控,强化重点管控;启动最高预警模式,加强城乡治安巡逻防控,提高社会见警率;要开展好安保维稳“百日会战”清查行动。

为扎实开展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和国庆安保工作,邵东县公安局严格按照省厅、市局要求,启动最高预警模式,组织民警辅警值班备勤,加强城乡治安巡逻防控,坚持常态化巡逻,在辖区内重点区域、路段开展武装巡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压到一线,做到全警参与屯警街面,做到“有警接警、无警巡逻”,构建“公安牵头,镇村联动,城管参与”的大巡防格局。

为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邵东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在国庆前夕组织开展了多次清查行动。

9月27日、9月29日,邵东县公安局接连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了两次集中清查行动。行动中,县委书记沈志定,县长周玉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安中,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谢伟宏等领导深入一线督导行动并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安保工作人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深夜坚守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广大基层公安民、辅警和义务巡逻员表示了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执法安全。

国庆期间,邵东县公安局通过强化高危场所、行业管控,严密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管控;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动态管控,有效加强对辖区可防性案件高发区域和易发案路段的动态控制,充分发挥预防违法犯罪、打击现行、强化管控的综合作用,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遏制可防性侵财案件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净化社会环境。

10月5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国庆节安保工作,并带队对邵东县高铁站、长途短途汽车站、百富广场等人口往来密集点进行安全巡逻督导检查。10月2日凌晨1点,流泽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展巡逻防控时抓获吸毒人员。

国庆期间,魏家桥派出所持续展开安全检查、宣传走访等工作。周官桥派出所每天安排警力值班备勤,在辖区重点区域怡卉园巡逻防控,成为怡卉园处处是美景之中最美“警色”!

因车流量大增,为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现有警力情况,在G320国道、S315省道县城各主要道路路口巡逻执勤,及时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

10月2日上午,魏家桥派出所得知有两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人在长冲口村、报公报村迷路了,该所一村一辅警迅速赶到现场救助走失老人,最终将这两位老人送往邵东县救助站。10月3日,邵东县消防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了的“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力整治,规范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

10月5日晚21时许,邵阳快警1号平台辅警左兴熊等像往常一样在例行巡逻至公园社区路段时,得知有两位小女孩与朋友走散了。左兴熊等人迅速赶到现场,为两名小女孩找到走失的朋友,并联系其家长助其平安回家。

10月6日晚20时许,流泽派出所值班民警彭新金带领辖区内的一村一辅警邓宋巡逻至辖区明星、两兴、石禾三村交界处时,发现山上失火,浓烟滚滚,火势凶猛,随时可能波及到附近的楼房。情势危急,民警辅警来不及多想,立即分工协作,一组迅速疏散周边居民防止人员受伤,并利用工具断出隔离带,一组携带打火鞭开展灭火。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在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奋战后,大火被基本扑灭,制止了山林火灾的进一步蔓延,有效的挽救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邵东公安局政委徐怀友带队巡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