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国庆期间多措并举 确保候鸟安全过境

【时间:2018-10-08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伟)国庆期间,正值候鸟南飞时节,为切实保护候鸟迁徙安全,按照省、市“绿剑2018”“秋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的总要求,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山头,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多措并举,确保候鸟安全过境。

首先,该局下发了《2018年新宁县候鸟保护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林业局局长、森林公安局政委邓平爱为指导员,局长刘意为组长的候鸟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专项行动下设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副局长带队,负责各自区域内的候鸟保护巡查工作。

其次,该局在重点区域张贴了候鸟保护的宣传标语、横幅,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媒体进行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树立保护过境候鸟良好意识。再次各行动小组成员在国庆节期间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巡逻巡查力度,强化对可疑人员盘查。在候鸟过境重点乡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布控耳目特情,广泛搜集情报线索。做到每天巡查,并在晚上8点至12点采取夜查,对于工作中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快速查处,从严打击。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该局在国庆节期间共出动警力252人次,破获非法狩猎刑事案件两件,行政案件一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名,均采取了强制措施。收缴并销毁捕鸟网200余米,诱鸟器、夜间照明等设备一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