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安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8-09-30 22: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达 李新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达 李新安)“通过这次‘零距离’的接触,充分感受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反思和忏悔,这确实是给我们的一堂极有意义的警示课。”听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课,新宁公安局督察大队民警小李由衷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9月29日上午,新宁县公安局组织部分党委成员、县纪委驻公安局派驻纪检组成员、部门中层骨干、督察大队全体民警等57人到邵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当日,在监狱管理人员带领下,全体民警近距离接触了监狱的探视区、劳动工作区和生活宿舍区,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生产和生活的场景。在监狱礼堂,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还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突破了道德和法律底线、最终锒铛入狱的犯罪历程,并阐述了其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让自己曾经的辉煌付之东流,给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害的心路历程。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反思和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民警敲响了警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一定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