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时间:2018-09-30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9月29日,从湖南省检察院传来喜讯: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上,武冈市检察院被评选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据了解,武冈市检察院紧扣“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目标任务,把提高质量作为宣传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检察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精神风貌、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今年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发生在“三大攻坚战”、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领域的案件,紧扣案件查办过程,全方位宣传报道办案进度、执法结果和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举措、成效。如该院撰稿了一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作品,宣传推介了律师代理申诉化解20年信访积案、检察官入户宣读不起诉决定等一批经验做法,向社会展现了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形象。

此外,该院还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应时开展组织策划,借助党报党刊、微信微博、权威网络和法治类杂志等平台,努力推送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如该院在主题党日活动撰写的《护航30余万市民安全饮水》被多家传统纸媒和新兴媒体采用,形成舆论共振,加强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检察工作要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必须让群众看得见、听得到。”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在访谈时表示,下一步,该院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讲好检察故事,传播好检察声音,不断增强检察宣传的引导力和公信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