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公务员培训消防成必修课

【时间:2018-09-28 15:2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切实增强公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务员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加强火灾防控的能力。根据洞口县公务员培训计划和洞口县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科目安排,9月27日,洞口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县委党校在县委党校会议室,举办洞口县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班。来自洞口县各乡镇、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58名新录用公务员,集中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班上,洞口县消防中队中队长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就如何贯彻执行这两个《办法》的具体内容,从各级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职责、政府工作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单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责任落实、消防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新形势下消防工作的特点,重点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火灾隐患自查整改、防火基础知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结束后,并对参训学员进行消防知识理论考核。通过此次消防集中“充电”,给新录用公务员送上了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许多参训人员深有感触的说,这次培训学到了防火灭火的一些“真功夫”,受益匪浅,为全面推进全县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县所有在党校轮训的干部每年必须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必修课已成常态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