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严历打击农村非法营运

【时间:2018-09-26 17:0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伍芳豆)截至9月26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农村非法营运车辆9台,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41起。该支队于9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村面包车辆(尤其报废、非法改装以及以校车名义非法营运的面包车辆)专项整治活动。

为有效维护我市农村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市交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全力拉开农村面包车辆非法营运整治网。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辐射面”。执法人员深入城乡结合部的人群密集点散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普及乘合法车、乘安全车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乘车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其自觉不乘坐非法营运面包车等车辆。二是主动对接,重点摸排,保持对“农村打非”高压态势。主动联系当地乡(镇)政府,加强与公安、交警、农机等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现已与交警部门联合办案4起。三是突出重点,严管重罚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做好重点道路(线路)、区域以及农村集市等面包车非法营运情况的摸底、排查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单次或多次集中统一行动的组织形式,强力打击以面包车为重点的非法营运行为。对查扣的非法经营车辆,一律顶格处罚。四是对各县(市)运管所下达了《开展全市农村面包车非法从事客运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指导其执法部门开展整治活动,并定期进行督查。此次整治行动有效解决当前我市一些农村地区比较突出的面包车非法从事客运经营问题,消除因非法客运经营造成的交通事故隐患,强化广大群众依法经营意识,确保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