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圆满完成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26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平稳的道路出行环境,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邵东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措施,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统计,中秋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78台次,疏导车辆5万多台次,消除道路安全隐患20余起,排除道路堵塞隐患40多起,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100余起,为群众提供咨询等服务50余人次。全县道路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堵塞和人员滞留现象,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切实为人民创造了安全畅通的良好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一是召开工作部署大会。为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结合往年重大节假日交通安全形势,召开中秋节交通安保工作动员大会。通过制定详细的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划分,落实层层问责制,以针对性措施做好节前防范、节中保卫工作;二是严格要求民警充分认识做好中秋节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努力把安全保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大整治力度,净化路面秩序。加大警力投入,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车辆进行严查,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采用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针对中秋节期间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密切与各乡镇派出所配合,有针对性地对乡村短途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国道和省道分别设置检查点,重点检查7座以上客车,整治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高危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道路重点整治私家车、摩托车等酒后驾驶,超速超载、乱停乱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同时,延伸整治范围到乡村公路,重点加强对短途客车线路的检查,整治客车超员、农用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通过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开展一系列的交通秩序整治,切实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同时采取不定点和不定线进行流动并重的工作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和处罚力度,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存在“三超”、人货混装行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组织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乘务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深入到辖区机关单位、企业等,采取悬挂标语、展出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光碟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积极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二是利用短信平台提醒驾驶员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三是立足私家车、客运车驾驶员、农民工等群体开展宣传。针对节日期间上述群体出行、旅游、探亲频繁的特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手段,大力宣传安全、文明驾驶和乘车、行路常识,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