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助力脱贫攻坚见实效

【时间:2018-09-20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贻湘 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贻湘 蔡玉琴)“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感谢法律援助……”这是9月14日,建档立卡贫困户肖某某再次来到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受法律帮助时对工作人员说的。2017年7月25日11时许,肖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搭载扶贫干部黄某某自武冈市邓家铺镇龙伏村左转弯驶入S219线时,与沿S219线自南往北行驶的袁某某驾驶的重型仓栅式货车相碰撞,造成黄某某当场死亡,肖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为肖某某因该事故涉嫌的交通肇事刑事案件指派了辩护律师,为其涉及该事故的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指派了代理律师,目前还有一起案件处于法院审理阶段。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武冈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脱贫攻坚中的法律支撑作用,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了对扶贫对象有关法律援助制度、常用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了他们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把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放在突出位置,开辟法律援助精准扶贫“绿色通道”,将全市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全部纳入法律援助对象范围,简化程序,免除经济困难审查,并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及时获得法律帮助。

今年以来,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39户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提供了免费的诉讼服务,案件涉及追索赡养费、机动车交通事故、劳动争议、追索劳动报酬、提供劳务者受害等一系列纠纷,为贫困户挽回经济损失21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