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千里借乞讨骗钱 邵东警方依法抓获

【时间:2018-09-19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乡亲们,我女儿身患白血病需要很多钱,求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忙......”他说的是事实吗?当民警揭开真相时,让人大跌眼镜。

9月14日,邵东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行动。当天上午,该所“一村一辅警”申梼宁在同心村杨柳组进行排查、走访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该村挨家挨户讨钱。申梼宁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其举动非常可疑,便过去对其进行盘问。面对其询问,该男子神情慌张,听其说话口音不像是邵东人。申梼宁在向该所民警报告这一情况后将其依法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伪造病历籍贯行乞述说不幸博取同情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该男子叫严某,是安徽省枞阳县人,不久前,其从别处非法购买了一张伪造的某医院假病历证书,并向该村村民谎称其是湖南永州道县人,因女儿得了白血病,现需要大笔医药费,自己无经济能力支付,希望村民们能帮帮忙帮他筹集医疗费用。由于严某面不改色地向村民述说其女儿不幸遭遇和为其女儿治病的艰辛历程,刻画的情节很感人,因此博取了很多村民的同情。

严某通过上述方式从安徽枞阳一路流窜千里进行乞讨,每次骗取10至20元不等,短时间内就乞讨了一千多元。当天严某流窜至该村利用此方式向该村一些村民乞讨,共骗取了一百多元。

民警在此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严某靠伪造病历证书,编造虚假身份信息的方式向他人行乞是属于违法行为,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惩罚。

现,严某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