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8-09-15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方)每年从10月1日开始,新宁县进入重点森林防火期。为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9月12日上午,“2018年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在县林业局召开,各乡镇、管理局、珍稀植物研究所、国有林场、林业站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县林业局党委委员尹新文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及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县防火办副主任李方向大会通报了上一个森林防火年度的工作情况,对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作了分析;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立华对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议特别通报了去年10月以来全市24起重特大森林火灾中105名责任人已被追责、7个乡镇被纳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重点管理的情况,同时,对我县森林火警火灾数量居前的几个乡镇予以点名问责。要求这些乡镇在即将到来的重点森林防火期中,一定要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努力遏制火警火灾的高发势头。

副县长徐立华同志要求,各防火责任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好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充分的预防和应急准备,尽职尽责保护好我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要加大力度,深入广泛地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二是要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防火隔离带的开设工作。三是要完善好各级应急预案,调整好扑火队伍,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应急扑救能力,力争“打早、打小、打了”。四是要加大经费投入,储备充足的防火物资。五是要变责任追究和重点管理的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开辟森林防火工作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